top of page

藝術心理教育 Art Therapy Based Psychoeducation

當藝術心理治療作為教育與學習的方法時,我們稱之為藝術心理教育Art Therapy Based Psychoeducation。研究顯示,在教育與心理治療的結合下,既可以提高學生參與心理治療的效果,也可以讓學生提高自我意識,了解自己的需要,從而懂得自行尋找適當的幫助,有如一個可行的短期治療模式,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。 適當的心理教育對學生有正面的改善。相反,過度理論化的心理教育未必有助於學習和注意力較低的學生。 對於情緒方面受困擾或發展問題的學生來說,藝術心理教育利用藝術創作及互動,讓學生從體驗中了解和學習理論,配合不同教育需要的學生。

圖片: www.baat.org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